2017/18 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圓滿結束 – 創意教育組

2017/18 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圓滿結束

FLL中學組及小學組的隊分別於2月10日及3月17日參與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西覓亞有限公司、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支持的學界盛事「2017/18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踏入第13屆,今年FLL的主題為分「淼」必爭。各隊伍需以創意設計及搭建各式各樣的機械人,完成多項與主題有關的桌上任務。除此之外,參賽學生需就自己感興趣的題目作出研究,探討如何尋找、運送、儲存及處理水資源,並就其研究製作海報以促進隊伍之間的交流。

經過多輪的比試後,迦密中學及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從眾多的對手中分別獲得中學組及小學組的全場總冠軍。優勝的隊伍將會代表香港參加美國FLL世界賽及其他FLL的國際賽事,與海外隊伍切磋比試及作文化交流。

大會在此恭賀各得獎的隊伍,同時亦非常欣賞所有FLL隊伍的付出,無論得獎與否,盼望大家都能享受比賽的過程,2019年再見!

*請於4月1日或之前填寫問卷:https://goo.gl/h3vT9K。填妥問卷後,隊伍將會於4月內收到獎狀及評判對隊伍表現的評語。

得獎名單如下:

小學組
獎項 學校名稱
全場總冠軍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全場總亞軍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全場總季軍 聖公會基福小學
機械人表現獎 冠軍 北角衛理小學
機械人表現獎 亞軍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機械人表現獎 季軍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項目研究獎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
機械人設計獎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
團體合作獎 香港國際學校
最佳海報獎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A)
中學組
獎項 學校名稱
全場總冠軍 迦密中學
全場總亞軍 拔萃男書院 (B)
全場總季軍 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 (A)

拔萃女書院
機械人表現獎 冠軍 迦密中學
機械人表現獎 亞軍 香港培正中學
機械人表現獎 季軍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項目研究獎 拔萃男書院 (A)
機械人設計獎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B)
團體合作獎 香港培正中學
最佳海報獎 香港培正中學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

更多香港FLL創意機械人大賽詳情,請 按此 到大賽網頁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