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機介面」- 連接人腦與互聯網專題講座 現正接受報名! – 創意教育組

「腦機介面」- 連接人腦與互聯網專題講座 現正接受報名!

你想把自己的意識連接到互聯網嗎?科幻電影《22世紀殺人網路》和《攻殻機動隊》所描繪的情節,一直是科學家關注的研究領域。這個新興的領域統稱為「腦機介面」 (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CI),而現時科學家已可透過解讀人腦信號來控制電腦游標、甚至操控輪椅移動。究竟神經科學家和電子工程師能否在可見將來研發出讓意識連接到互聯網,以及把資訊直接傳送到大腦的技術呢?

是次講座將介紹「腦機介面」的基本運作原理,其技術發展的展望與限制,並探討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這技術之可能性。此外,講者還會分享大眾文化對科學發展的影響,「腦機介面」技術所涉及的法例和道德考量,從而讓大眾對這個發展迅速的跨學科研究領域有更多的認識。有興趣參與的中學老師及同學,可按此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日期: 2018 年 7 月 7 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 時正至上午 11 時 30 分
地點: 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
(灣仔軒尼詩道15號)
語言: 粵語
對象: 中學生、老師及公眾人士
費用: 免費
名額: 200名(每間學校最多可有20名學生及2名老師報名參加)
講者: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陳皓敏博士
網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2Gv0MWgJ7PxO9Zhv2
截止報名日期: 2018 年 7 月 4 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