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學 ‧ 不停學」: STEM Friday – 創意教育組

「停學 ‧ 不停學」: STEM Friday

在家抗疫之時,大家都仍然可以不停學習STEM知識,做實驗,繼續探究科學!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CCST)將會由2月21日起,逢星期五4:00pm於Facebook和M21青協網台開直播,以互動形式與各位一起研究有趣科學知識,在家動手做STEM小實驗,精彩内容包括:

STEM Friday系列 內容 日期
《鑑證小先鋒》
將會帶領各位進入案發現場,深入淺出地與觀眾解說鑑證人員的日常工作,特別是如何分析與案件有關的關鍵證據,包括指紋、纖維、鞋印及血濺等。
鑑證科學 Jr. 2月21日
指紋鑑證 3月6日
鞋印鑑證 3月20日
衣物纖維 4月3日
《STEM from Home》
與大家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科學知識,並介紹一些在家中使用簡單素材及物料就能進行的科學小實驗,製作有趣的科學裝置。
雞蛋科學 2月28日
自造樂器派對 3月13日
啫喱科學 3月27日

想足不出戶就能夠成為鑑證人員、科學家以及科學創客,即時發問相關科學問題與主持人討論?就不要錯過STEM Friday了!

大家可以先讚好Facebook專頁,直播前就會通知大家。
創新科學中心:facebook.com/hkfygccst/
M21 網台:facebook.com/m21.hk/

 


 

搶先收看創新科學中心資訊教學

只需要簡單設定,每天打開Facebook,便能夠優先收看「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專頁最新的資訊,包括科學新知、STEM課程及比賽等。

  1. 加入「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專頁:facebook.com/hkfygccst/
  2. 按「讚好」
  3. 選擇追蹤中
  4. 開啟「取得通知」及點選「優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