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王×連鎖機關跌碰撞!」 (網上計劃) – 創意教育組

「機關王×連鎖機關跌碰撞!」 (網上計劃)

「機關王×連鎖機關跌碰撞!」(網上計劃)

計劃簡介:

「機關王×連鎖機關跌碰撞」是專為小三至小六同學以設的計劃!以連鎖機關為題,旨在讓參加者將寓玩樂於學習。在三節課堂中參加者與導師一起製作多個科學機關,從中學習不同的力學知識。參加者參加計劃後將會獲得一套機關王套件(價值$529.9),可以製作軌道組件或小型裝置,應用到機關上發揮更大創意!

計劃以「翻轉課室」形式進行,鼓勵同學實踐課堂所學。參加者將運用科學知識再加上無限創意,製作出連鎖機關作品並拍攝成短片!參加者遞交短片後除了可得到計劃完成證書外,短片還有機會分享到創意科學中心Facebook專頁!而完成小三及小四的參加者更可獲優先名額參加來年《機關王初小賽》!

課程包括:

  • 機關王套件一箱(Gigo #1261 Scientific Tour) (價值 $529.9)連同速遞服務
    機關王套件內包括多種不同積木及配件,除了於課堂上製作機關裝置外,亦可依照課堂後派發之使用手冊製作超過20款物理小玩意!
  • 機關王網上課堂
    計劃包括3堂機關王網上課堂,深入淺出介紹機關王組件、製作不同物理裝置、以及認識當中的科學原理。

    1. 機關王物理入門訓練
      2020年10月1日 (四) 上午9時半至11時
      學習機關王積木組裝及拆卸技巧!並使用機關王製作創意小玩意!
    2. 機關王物理實戰基地
      2020年10月1日 (四) 上午11時半至下午1時
      利用課程附送之機關王套件,與導師一同製作多個連鎖關卡,並且學習不同的科學原理。
    3. 家中的物理世界
      2020年10月3日 (六) 上午10時至11時半
      學習使用家中的簡單物件,了解力學原理以及製作不同的物理機關裝置!
  • 導師指導
    製作個人作品有阻滯?計劃包括網上導師指導環節。專業導師將個別解答你們製作作品時所遇到的問題。
  • 提交作品及網上分享
    精選的作品將會上載至創新科學中心Facebook專頁,讓你的創意分享予更多觀眾!
  • 機關王初小賽
    完成小三及小四的參加者更可獲優先名額參加來年《機關王初小賽》。機關王初小賽是為小一至小四學生而設之年度STEM比賽!在機關王初小賽,參加者需於限時內即時搭建機械設計,並挑戰不同的競賽任務。《機關王初小賽》透過簡易的機械設計,奠定初小學生設計及搭建機關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