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關王競賽2020/21圓滿結束! – 創意教育組

香港機關王競賽2020/21
圓滿結束!

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香港機關王競賽」,昨天(8日)假科學園圓滿舉行,逾100名來自超過40間中、小學的學生組成隊伍參加「積木創客盃」及「機關整合賽」賽事。參賽隊伍融合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即場製作、測試並展示獨特的機械裝置。

「積木創客盃」要求初小同學合作製作機械裝置並進行競賽挑戰。冠軍隊伍港澳信義會小學更於「競賽一:慣性飛輪2.0」獲得滿分!

而高小、初中和高中組「機關整合賽」的冠軍分別由福榮街官立小學、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以及福建中學的隊伍奪得。福榮街官立小學隊伍的以曲奇工廠為題,精密機關配合豐富的裝飾!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隊伍將化學反應加入到作品內,將蘇打粉混合醋產生氣體以推動水壓摩打。

大會在此恭賀各得獎的隊伍,同時亦非常欣賞所有隊伍的付出,無論得獎與否,盼望大家都能享受比賽的過程,來年再見!

得獎名單如下:

「積木創客盃」
獎項 學校名稱
高小組
冠軍 港澳信義會小學
亞軍 TSWMPS – Team A
季軍 啟基學校(港島)
優異獎 靈光2隊
「機關整合賽」
獎項 學校名稱
高小組
冠軍 福榮街官立小學
最具創意獎 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
工程結構獎 港澳信義會小學
初中組
冠軍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亞軍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最具創意獎 張祝珊英文中學(第二隊)
工程結構獎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高中組
冠軍 福建中學
最具創意獎 福建中學
工程結構獎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當日照片(按圖放大):

更多精彩照片請到facebook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