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n Live! –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7-8月) – 創意教育組

STEM on Live! –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7-8月)

STEM on Live! –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7-8月)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將於7月16日推出兩場「STEM on Live! –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分別為「計算機科學入門」及「Save this patient! 急救入門及認識急診科」。創新科技獎學金由青協主辦,每年由芸芸大學生中甄選25位創科精英,頒發獎學金讓他們到外地深造。學有所成的獎學金得獎者將擔任導師,以網上互動形式與參加者探究不同範疇的學術知識,並在家中動手做STEM活動。

工作坊得到創新科技獎學金支持,費用全免。每場工作坊名額有限,萬勿錯過!

  1. 計算機科學入門
    (7月31日(星期六) 11:00-12:00 )

    你知道什麼是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嗎?讀計算機科學的人是否都一定是編程天材?通過解決一連串謎題,你會更加了解編程的箇中原理,亦會明白為什麼真正的讀電腦不是「全都是編程」。

    導師:胡中瑜 (香港大學工程學計算機科學系四年級生)

    對象:香港小四至中一學生 (名額有限,將以抽籤形式決定)

  2. Save this patient! 急救入門及認識急診科
    (8月6日(星期五) 11:00-12:00 )

    你有想過急症室醫生是怎樣拯救生命的嗎?你知道如何急救嗎?醫學生將會帶領你從有趣的遊戲及模拟活動中,你會認識到如何在救護車到達前處理緊急情況,並且了解急症室的基本運作。

    導師:林善雅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六年級生)

    對象:香港小四至中一學生 (名額有限,將以抽籤形式決定)

名額:每場工作坊40人

授課語言:廣東話

截止報名: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網上授課平台:Zoom即時視像會議工具

費用:全免

查詢: ccst@hkfyg.org.hk ; 2561 6149

報名方法:請按此報名
(7月16日中午12點開始報名)

*** 工作坊參加者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結果將於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前以電郵公佈。

*** 如工作坊當天無故缺席,將影響將來再次參加青協創新科學中心活動之權利。

網上課程器材要求:

  1. 可上網之平板電腦 或 手機 或 電腦(微軟視窗 或 蘋果均可),同時需配備:
    • 視像鏡頭
    • 喇叭或耳機
    • 麥克風
  2. 一般文具,其他所需物資將於成功報名後獲電郵通知。

報名須知:

  1. 獲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如於7月27日後仍未能收到有關電郵,請盡快與本中心聯絡。
  2. 導師將在課堂前約1小時以電郵發放網上課室的登入方法,參加者須於開始前約15分鐘,以全名登入「等候區」點名。
  3. 如課堂遇特別事故而未能如期舉行,例如: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其他自然災禍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課堂將改期至其他時間進行;屆時請留意本會透過網頁、Facebook及電郵的通知。
  4. 如報名人數不足,舉辦單位保留取消活動的權利,以確保資源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