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科學創作空間」 – 自己修理bar – 創意教育組
科學創作空間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每月活動」

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如: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讓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



5月份「科學創作空間」

主題:自己修理bar

日期: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2時45分(第一節)

下午2時正至3時15分(第二節)

下午3時45分至5時正(第三節)

註:三節活動內容相同,參加者只可參加其中一節活動

對象:9 - 17歲

(參加者當日必須出示可証明其年齡符合活動要求之身份証明文件,如學生手冊,否則將不能參加是次活動。11歲或以下兒童須由家長陪同參與,最多可由一位家長陪同參與)

名額:每節12對家庭

費用:免費(須預先報名)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香港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第一期 5W大樓2樓211室)


活動內容:

家中的電動玩具因為電路接觸不良而不能運作?與其將其丟棄,不如減少浪費,嘗試自己動手維修吧!5月21日(星期日)的科學創作空間將以「電路維修」為主題,參加者將學習使用焊槍及萬用錶等維修工具,協助測試及維修中心教具;參加者更可以自攜壞掉的玩具或以乾電池驅動的簡單電器,從拆解的過程中了解它的構造和運作原理,探索電路知識、加強動手解難能力及減少垃圾棄置。

網上報名網址:按此

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15日 中午12時正

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本中心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取錄名單


注意事項:
  1. 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2023年5月16日或之前獲發活動確認電郵;
  2. 參加者必須於活動當日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以證明其符合活動年齡要求;
  3. 參加者須攜帶活動確認電郵副本以作點名之用;
  4. 成功報名之參加者不能轉讓其正選名額予其他報名人士;
  5. 為確保資源有效運用,成功報名之參加者如未能出席活動,必須於活動名額確認後三天內以電郵方式通知本中心,否則未來將不能再報名參與本中心活動;
  6. 活動期間可能會有中心工作人員攝影及錄像,本會將採用參加者活動期間的相片或圖像以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7. 請保持場地整潔,活動結束後參加者必須自行清理及整理所用物資。
  8. 其他注意事項可參考此連結



關於科學創作空間

科學創作空間(Science Makerspace)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創作空間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青年人可隨個人喜好在空間內挑選各種物料,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參加者亦可自行攜帶創作意念和環保物資到空間,應用所提供的器材和儀器,自由地創作或進行科學實驗,並與其他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