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活動現正接受報名! – 創意教育組

2019暑期活動現正接受報名!

2019暑期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關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親子高小暑期活動 – 親子玩科學の「色」隨尊「變」
初中暑期活動 –  「STEM見習工程師」計劃 -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創.世.發明坊 Better World Makerthon 2019
高中暑期活動 – 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19 -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活動詳情

親子玩科學の「色」隨尊「變」

在這個七彩繽紛的世界中,我們為什麼能夠看到顏色?顏色轉變的背後到底牽涉了甚麼科學原理?我們又可以運用甚麼科學方法來可以改變顏色?今年暑假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將舉辦親子玩科學之「色」隨尊「變」,透過不同有趣的動手體驗與科學實驗,一起探索蘊藏在色彩背後的科學小知識!

 
日期: A班: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B班: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 10 時至下午 4 時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
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
對象: 親子(2018/19年度的小四至小六學生及其一位家長)
名額: 每班 15 對親子
費用: 每對親子(一位學生及一位家長)為港幣 $300(不包括午餐費用)
報名: 申請人可按以下連結進行網上報名
A班
B班
截止報名日期: 2019年6月29日(六)。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備註:
  • 出席整天活動的學生可獲頒活動證書。
  • Class A及Class B內容相同,參加者只可參加其中一班。


  •   海報下載請按此

    「STEM見習工程師」計劃

    科學、工程、數學與科技都與生活息息相關,同學們有沒有想過將課堂知識活用於生活之中?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將於暑期展開「STEM見習工程師」計劃,同學將學習3D模型設計及基本力學,打印出自創的3D模型;並運用土木工程概念及邏輯思維,親手搭建橋樑並接受挑戰,成為一名「見習工程師」!

    學習重點: 3D模型設計及打印體驗、力學與材料科學、基本土木工程知識及發揮創意動手製作產品

    計劃詳情:
    日期: A班: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及7月26日(星期五)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B班: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及8月2日(星期五)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時間: 上午 10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30 分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
    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
    對象: 升中一至升中四學生
    名額: 30名
    費用: 港幣$400 (費用包括所有實驗及活動的材料費,不包括午餐費用)
    報名方法: 名額已滿,多謝支持。
    截止報名日期: 2019 年 6 月 29 日(六)。
    備註:
  • 出席所有活動及表現良好者可獲頒活動證書。


  •   海報下載請按此

    創.世.發明坊 Better World Makerthon 2019

    計劃讓參加者體驗發明歷程,應用科技和創意改善生活問題。參加者將通過界定問題、擬定解決方案、製作發明品及推銷產品,裝備跨學科思維與能力。
    培訓內容包括電路焊接、硬體編程以及3D打印等動手活動,製作智慧家居系統、小型機械人等作品。

     
    日期: 2019 年 7 月 29 日、7 月 30 日、8 月 1 日及 8 月 19 日*
    時間: 上午 10 時至下午 4 時
    *8 月 19 日活動時間為下午 2 時至 4 時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
    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
    對象: 2018/19年度之中一至中三學生
    名額: 30名(每間學校最多提名3位學生參與)
    費用: $200(費用包括一套Arduino控制板,不包括午膳)
    (參加者須額外預備$100作購買發明材料之用)
    報名: 申請人可按此下載報名表
    填妥後須郵寄報名表及劃線支票(抬頭祈付:香港青年協會)至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香港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
    備註:
  • 報名須由學校老師推薦,學生亦可提交個人作品資料作甄選之用。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中心將按報名表資料進行甄選,入選學員將於7月15日或以前收到通知。
  • 出席率達80%、完成發明品計劃及表現良好者可獲頒嘉許證書。
  • 截止報名日期: 2019 年 6 月 29 日(六)。
    「創.世.發明坊2018」活動花絮


      海報下載請按此

    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19

    為具備科學潛能的學生提供增益性及主題性的校外培訓,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連續第六年舉辦以「基因工程」為探究主題的訓練計劃,重點培訓參加者對微生物學及分子生物學的知識與應用技術。參加者更會進行動手實驗及分析,體驗在一般課程較少涵蓋的學習經歷。

    為期四日的活動主要分為理論課程、動手實驗及小組討論三部分,參加者將化身為基因工程訓練員,學習各項理論、觀察、分析、以及進行細菌培植及基因複製實驗。

    本屆計劃中表現出色的同學有機會被邀請額外參與於8月尾在本中心進行的「基因工程進階研習班」,學以致用,為獨立課題自行設計實驗!詳情將於計劃內公佈。

    研習範疇:微生物學、免疫學、分子生物學及生物倫理 學習重點:科學知識、邏輯思考、實驗技巧及表達能力

    Class A:(名額己滿) Class B:(名額己滿)
    日期: 2019年
    8 月 6 日(二)、
    8 月 7 日(三)、
    8 月 9 日(五) 及
    8 月 10 日(六)
    2019年
    8 月 13 日(二)、
    8 月 14 日(三)、
    8 月 16 日(五) 及
    8 月 17 日(六)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全日)
    名額: 24名(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對象: 2018-19年度中四至中六的學生
    (必須修讀生物科及由學校老師推薦)
    地點: 香港科學園
    費用: $700(費用包括所有實驗及活動的材料費,但不包括午膳費用)
    (領取綜援或全額書簿津貼的學生可申請豁免$700費用,名額每班5名)
    報名方法:
  • 郵寄報名:申請人郵寄報名表及劃線支票(抬頭祈付:香港青年協會)至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香港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
  • 報名須由學校推薦,每間學校最多推薦4位同學
  • 截止日期:2019年7月12日
  • 出席率達80%及表現良好者可獲頒活動參與證書
  • 海報下載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