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 Frame 集體訂購 – 創意教育組

4D Frame 是一套以啟發學生創意為目標的STEAM教育工具,主要組件為不同長度和顏色的膠管,及多款不同形狀的連接器,用法簡單。學生只需動手使用連接器把膠管接駁起來,就能創作出各式各樣的立體和機械結構。透過實物,我們可了解抽象的數學幾何概念、機械原理和物理知識等。創作者亦可靈活地修改模型的結構,加以反覆的測試和調整,更可訓練解決困難和邏輯思維的能力;當中亦可加入小組合作和協商方案的元素。

 

韓國4D Frame開發商開設 4D Frame Youtube 頻道 (韓文),示範創作多款模型和輯錄世界各地的教育家使用 4D Frame 進行教學的經驗分享,歡迎進入收看。


4D Frame課程

香港青年協會LEAD在2012年從南韓引入4D Frame,多年來,我們使用這創新的教具開辦不同專題的工作坊和創作體驗活動,涵蓋幼稚園至中學程度,具體地呈現立體結構的概念,從而學習各種STEM知識和培養學生對STEM課題的興趣。詳情可參閱本網站的「STEM工作坊」部份;我們亦為學校提供老師訓練工作坊和多節的4D Frame創意解難訓練,歡迎與我們商討。


本地及國際學界比賽

自2017年起,青協更舉辦「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進一步鼓勵青少年以創意和STEM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每年約200-300位小學至初中學生參與賽事。隊伍以兩人一組,就指定問題,使用4D Frame設計並創製出獨特的解難方案;其中一個組別更會在4D Frame模型中加入micro:bit和電子元件,成為可自動運作的智能裝置。而各組別的優勝隊伍更獲推薦遠赴南韓參加國際比賽,表現亦相當傑出,屢獲獎項。


訂購4D Frame產品

為使學校更有效利用4D Frame作相關訓練,及讓青年自行利用4D Frame進行創作,LEAD定期為全港學校及個人從韓國集體訂購4D Frame產品。

作為教材支援,本會另製作了一系列中文版模型製作說明Powerpoint給學校,如學校選購指定模型達30套,即可獲授權使用檔案。指定模型款式可參閱4D Frame目錄。

 

產品主要分為3大類別:

  1. 模型套 – 每包材料可拼砌一款指定模型 (內附說明書),適合個人體驗或班組活動;
  2. 盒裝套件包 – 內含不同款式的連接器和膠管,材料套可拼砌數件指定模型 (內附說明書),學生亦可自由發揮創意,創造或修改作品,適合個人探究使用;
  3. 連接器和膠管的散件包 – 每包內含一定數量的同款組件,適合學校教學生製作自行設計的模型之用,亦可作為學校4D Frame資源閣的庫存,讓學生自由選擇材料設計模型。

4D Frame 目錄:按此查閱

4D Frame 訂購表格:按此填寫

訂購截止日期:2024年4月18日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61 6149與嚴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