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活動將暫停一次 – 創意教育組

5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活動將暫停一次

科學創作空間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科學創作空間分為「科學研究員計劃」「每月活動」兩部份:
(有關「科學研究員計劃」詳情,請 按此 瀏覽。)

 

「每月活動」

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如: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讓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

5月份「科學創作空間」

5月份的「科學創作空間」活動將暫停一次。下期「科學創作空間」活動預定於6月30日舉行,詳情請留意本中心網頁或 facebook 專頁 的最新資訊。

關於科學創作空間

科學創作空間(Science Makerspace)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創作空間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青年人可隨個人喜好在空間內挑選各種物料,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參加者亦可自行攜帶創作意念和環保物資到空間,應用所提供的器材和儀器,自由地創作或進行科學實驗,並與其他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