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 STEM 科創嘉年華 – 創意教育組
主辦機構

香港青年協會
STEM 科創嘉年華

香港青年協會(青協)一直致力普及科學,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活動及課程,為青少年學習STEM(Science 科學、Technology 科技、Engineering 工程 及Mathematics 數學)提供全面的互動學習平台。

青協創新科學中心與青協李兆基小學即將攜手舉辦「STEM科創嘉年華」,為大家帶來多項精彩活動,體驗科學與科技的日常應用。誠邀家長與小朋友一同參與,踏上科學與創意之旅!

日期:2019年12月20日(五)

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

地點: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 (元朗天水圍天榮路11號)

對象:5歲或以上兒童及其家長

費用:全免

精彩活動包括

STEM主題工作坊
「星空之旅」
「4D Frame小車」
「光的奧妙」
「創意科學」
奇妙科學劇場
互動科學攤位

親子報名活動組合

為方便閣下參與嘉年華的所有活動,請參考以下建議活動組合及其時間安排:

時間 組合1 組合2 組合3
2:00 - 2:45 pm STEM主題工作坊*
(主題四選一)
互動科學攤位 奇妙科學劇場
2:55 - 3:40 pm 奇妙科學劇場 STEM主題工作坊*
(主題四選一)
互動科學攤位
3:50 - 4:30 pm 互動科學攤位 奇妙科學劇場 STEM主題工作坊*
(主題四選一)

備註:1. *所有STEM主題工作坊預先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2. 請參看下方有關各工作坊內容簡介

3. 只參加奇妙科學劇場互動科學攤位毋須預先報名,歡迎即場參與。

網上報名

  • 工作坊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 截止報名日期:12月18日

更多活動詳情

STEM主題工作坊內容

工作坊A:「星空之旅」

時段:下午2時至2時45分

下午2時55分至3時40分

下午3時50分至4時30分

對象:5歲或以上的少年及其一位家長

此工作坊將帶領參加者在立體球幕下走進宇宙的虛擬旅程,了解斗轉星移背後的天文知識並享受觀星的樂趣。

注意:活動場內比較昏暗,需要脫鞋及席地而坐

工作坊B:「4D Frame小車」

時段:下午2時至2時45分

下午2時55分至3時40分

下午3時50分至4時30分

對象:5歲或以上的少年及其一位家長

4D Frame是由青協自南韓引入,能啟發STEM思維的動手學習工具。參加者將在此工作坊應用4D Frame發揮創意及製作小車,認識相關幾何及機械概念。

工作坊C:「光的奧妙」

時段:下午2時至2時45分

下午2時55分至3時40分

下午3時50分至4時30分

對象:5歲或以上的少年及其一位家長

參加者將在此工作坊進行光反射的實驗,並藉著製作萬花筒,發揮創意及體驗光的奧妙。

工作坊D:「創意科學」

對象:5歲或以上的少年及其一位家長

由現正就讀醫學、物理及電腦等學科的大學生主持,帶領小朋友認識及動手實驗相關科學範疇。

時段 下午2時至2時45分 下午2時55分至3時40分 下午3時50分至4時30分
主題 Python密碼學 綠游游 - 植物的色彩 綠游游 - 植物的色彩
內容 想知道早期軍人如何對訊息加密和破解?齊來以Python簡單易明的程式語言,建立高效便捷的密碼生成器,並學習基本密碼學原理,用凱撒加密算法對訊息加密和解密! 透過實驗,一起發現菠菜葉裡隱藏的色素,從而了解顏色並不只有我們肉眼可見的一種。同學們可學習紙色層分析法的原理和應用、植物細胞的結構、葉綠素的用途和光合作用的重要性等等小知識。
奇妙科學劇場

簡介:瘋狂科學家將運用科學力量,逐一破解魔術師的把戲,帶領參加者探索物理和化學世界。

劇場時間

第一節:下午2時至2時45分

第二節:下午2時55分至3時40分

第三節:下午3時50分至4時30分

互動科學攤位

簡介:透過各個有趣科學攤位活動,提升參加者對科學及科技的興趣和認識

攤位開放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

 
 
小學團體報名活動(上午)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觀迎致電25616149 或電郵ccst@hkfyg.org.hk與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