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動手製作 — 4D Frame網上課程 – 創意教育組

STEM動手製作 — 4D Frame網上課程

初小組作品 — 尋找翼龍的故事

高小組作品 — 投石器的槓桿原理

[期間限定] STEM動手製作 — 4D Frame網上課程

 

「停學.不停學」!在抗疫期間,大家都透過不同網上課程持續學習,除了觀看視像課程和做電腦練習,相信各同學都希望動動手,創作一番。

香港青年協會現正推出2項STEM動手製作之4D Frame網上課程,讓初小和高小學生動手學習STEM。課堂前,學生將收到教材套,在家中透過互聯網視像上課,學習數理科學知識的同時,與導師一起製作精巧的數理模型。

本次課程將會使用4D Frame創作學習工具。這是一種以數學及科學原理為基礎的教學套件,學生能透過4D Frame製作不同的立體結構或模型。藉4D Frame簡單易用的組件,學生可以認識到基礎幾何概念,以動手製作的方法了解抽象的數學知識。


1) 4D Frame 生活中的科學課程 (初小)

課堂內容:課堂包括3節各40分鐘的網上視像課程,教授日常生活或大自然相關的科學知識。學生亦會同時動手製作與日常生活有關的4D Frame模型。

主題 日期 時間
1)    盪鞦韆的動力來源 4月15日 (星期三) 下午2:00 – 2:40
2)     密鋪而成的足球 4月16日(星期四) 下午2:00 – 2:40
3)     尋找翼龍的故事 4月17日(星期五) 下午2:00 – 2:40

活動現已截止報名,多謝各位支持本會服務。
如欲繼續接收本單位有關STEM教育活動的最新資訊,
歡迎留下聯絡資料 及 追蹤Facebook專頁。

登記接收青協STEM活動最新資訊

截止報名: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授課語言:廣東話

對象:香港小一至小三學生

網上授課平台:Zoom即時視像會議工具

費用:港幣150元(包括材料費及郵寄費)

教材:4D Frame模型包一套(內有3小包),青協將以掛號形式直接寄出模型包予參加者。

 


2)  4D Frame 機械原理課程 (高小)

課堂內容:課堂包括3節各1小時的網上視像課程,涵蓋基礎的數學及物理知識。學生會同時動手製作與數理科學相關的4D Frame模型。

主題 日期 時間
1)     投石器的槓桿原理 4月15日 (星期三) 下午4:30 – 5:30
2)     升降機械馬的原理 4月16日(星期四) 下午4:30 – 5:30
3)     橋的承重力學 4月17日(星期五) 下午4:30 – 5:30

活動現已截止報名,多謝各位支持本會服務。
如欲繼續接收本單位有關STEM教育活動的最新資訊,
歡迎留下聯絡資料 及 追蹤Facebook專頁。

登記接收青協STEM活動最新資訊

截止報名: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授課語言:廣東話

對象:香港小四至小六學生

網上授課平台:Zoom即時視像會議工具

費用:港幣200元 (包括材料費及郵寄費)

上課物資:4D Frame模型包一套(內有3小包),青協將以掛號形式直接寄出模型包予參加者。

 

**網上課程器材及物資要求**

1)  可上網之平板電腦或手機或電腦(微軟視窗 或 蘋果均可),同時需配備:

  • 視像鏡頭
  • 喇叭或耳機
  • 麥克風

2)  4D Frame模型包一套(青協將以掛號郵寄至成功報名的參加者)

3)  剪刀、間尺、可盛載模型散組件的器皿(可把散件分類更理想)

備註:4D Frame模型包含體積細小的膠件,如有需要,請在成人從旁監督下使用。

 

注意事項:

1) 所有課程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2) 於網上報名及付款後,即表示參加資格已獲得正式確認。如參加者因私人事故退出或缺席課堂,本會將不接受退款或由其他參加者代替或調至其他本會舉辦之活動的申請。

3) 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參加者需要按指示填寫網上表格以提供郵遞地址及聯絡資料。如報名後七天仍未能收到有關電郵,請盡快與本中心聯絡。

4) 本會將於活動前一星期以掛號或速遞方法,寄出教材到各參加者所提供之收貨地址(只限香港境內),請確保所填資料準確無誤;如因填報資料錯誤而令教材寄失,參加者需再次付款以獲得重發,並有機會要到本會位於香港科學園的創新科學中心領取。

5) 如活動遇特別事故,例如:颱風、暴雨、自然災禍、導師生病、突發性停電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本會將安排補課或改期,唯所繳費用恕不退還。

6) 如報名人數不足,舉辦單位保留取消活動的權利,以確保資源善用。參加者所繳費用將按程序全數退回。舉辦單位將另行通知參加者相關退款程序;退款將直接存入參加者所提供之銀行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