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n Live!+:STEM普及大使培訓計劃 – 創意教育組

STEM on Live!+:STEM普及大使培訓計劃

STEM on Live!+:STEM普及大使培訓計劃

為期4個星期的STEM on Live! 一、二期已經圓滿結束,相信同學都學到很多不同的STEM知識吧。想繼續探討和STEM相關的課題?想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屬於自己的科學探究?甚至成為一個STEM普及大使,透過短片在超過7,000人的學習平台與大眾分享科學知識?現在有機會了!

導師的指導 + 你的創意和熱誠,就是STEM on live!+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將會舉辦「STEM on Live!+:STEM普及大使培訓計劃」,內容包括:

項目 內容 日期
1 參與「科學實驗設計」網上教學 參加者參與「科學實驗設計」,了解進行科學探究要注意的地方,及如何從日常生活尋找STEM的知識。 4月1日
下午4:30-5:30
2 撰寫及遞交科學實驗/示範短片計劃書 參加者先遞交STEM短片的計劃書,主題可為實驗、科學原理示範或自造科學小玩意等,內容須包括實驗目的/科學原理、簡單步驟、所需物資及參考資料。 撰寫計劃書:
4月1-6日
遞交計劃書截止日期:
4月6日
3 導師諮詢期 導師會就計劃書的內容準確度、安全性及可行性等作出批核或提供建議。 4月6-8日
4 製作及遞交STEM短片 參加者根據導師的建議在家中製作不多於3分鐘的STEM短片,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短片。所有完成短片的參加者會得到精美科學紀念品乙份,以表揚其對普及STEM的貢獻。 製作STEM短片:
4月8-15日
遞交STEM短片截止日期:
4月15日
5 分享STEM短片 本中心會精選參加者的STEM短片,不定期上載於CCST及LEAD的Facebook專頁,讓大眾通過參加者製作的短片學習STEM知識。 由4月20日開始

 

對象:9-15歲青少年(參加者請在家長陪同下進行科學實驗及製作,以策安全)

名額:50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網上課程器材及物資要求:

  1. 可上網之平板電腦或手機或電腦(微軟視窗 或 蘋果均可),同時需配備:
    • 視像鏡頭
    • 喇叭或耳機
    • 麥克風
  2. 電郵帳號

報名方法:按此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3月31日 下午5:00

備註:

  • 所有上載/提交的短片內容(包括圖片及音樂)必須為原創作品。參加者並須確保擁有上載/提交的短片之版權及其他相關之知識產權。參加者所上載/提交的內容如有任何抵觸知識產權相關之法例,須自行負上一切相關法律責任,而香港青年協會對該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本中心及參加者將會共同擁有短片之版權,並用作宣傳或教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