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版11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活動:虛擬機械人大挑戰 – 創意教育組

網上版11月份「科學創作空間」活動:虛擬機械人大挑戰

科學創作空間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每月活動」

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如: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讓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



11月份「科學創作空間」(網上版)

主題:虛擬機械人大挑戰

日期: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正至下午4時30分

對象:9-17歲(建議11歲或以下人士請由家長陪同參與)

名額:100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免費(需預先報名)


活動內容:

學習編程機械人不再需要購買一部實體機械人!VEXcode VR是一個免費網上編程機械人學習平台,適合初學習編程的人使用。透過使用積木式編程及虛擬機械人,大家便可以挑戰不同難關,提昇解難能力,從中學習編程等電腦科學知識。
網上課程器材要求:
  1. 可上網之平板電腦或手機或電腦(微軟視窗 或 蘋果均可),同時需配備:
    • 喇叭或耳機
    • 麥克風
  2. 電郵帳號
  3. 建議有另一套可上網之電腦(用作編寫VEXcode VR虛擬機械人)

網上報名網址:按此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中午12時


注意事項:
  1. 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於2020年11月12日或之前獲發活動確認電郵;
  2. 成功報名之參加者不能轉讓其正選名額予其他報名人士;
  3. 為確保資源有效運用,成功報名之參加者如未能出席活動,必須於活動名額確認後三天內以電郵方式通知本中心,否則未來將不能再報名參與本中心活動;
  4. 活動期間可能會有中心工作人員攝影及錄像,本會將採用參加者活動期間的相片或圖像以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關於科學創作空間

科學創作空間(Science Makerspace)是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為青年人提供各種工具和材料,讓青年人從動手製作和實驗過程中探索不同科學的領域。透過動手製作活動,培養青年人的創意思維、探究和解難能力。

創作空間一般於每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每節訂立不同的科學探索主題,青年人可隨個人喜好在空間內挑選各種物料,創作獨一無二的發明品。參加者亦可自行攜帶創作意念和環保物資到空間,應用所提供的器材和儀器,自由地創作或進行科學實驗,並與其他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活動重點在於培養參加者自發進行科學探究和創造,導師將以鼓勵他們動手實驗和發揮創意為主,一起進行探究並適時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