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Home — micro:bit V2全接觸Online工作坊 – 創意教育組

STEM@Home — micro:bit V2全接觸Online工作坊

STEM@Home

micro:bit V2全接觸Online工作坊

2021年,在家學習全新micro:bit第二代微電腦編程,搶先玩盡新功能展現創意!

micro:bit V2於2020年尾推出,增加多種感應器及執行元件,讓學生可以創作更多創意作品,培養對STEM 的興趣。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推出「micro:bit V2全接觸Online工作坊」,讓參加者於網上學習micro:bit V2,認識micro:bit V2內不同的感應及執行元件,從中了解編程概念。參加者於課堂開始前將收到micro:bit V2微控制器及電子元件套裝,安在家中就能參與課堂及編寫程式,激發創意思維!

工作坊包括3節各75分鐘的網上視像課程,學習如何編寫micro:bit程式及使用micro:bit V2內置的新元件及功能,課堂內容包括:

  1. 認識micro:bit V2
  2. 使用麥克風及輕觸輸入
  3. 外接電子元件

日期:2021年2月18、20及22(星期四、六、一)

時間:4:30pm – 5:45pm

地點:Zoom即時視像會議

對象:香港小四至小六學生

名額:24名

費用:港幣700元(包括micro:bit V2微電腦、額外電子元件及速遞費)

報名:按此

上課物資:micro:bit V2微控制器及其他電子元件;青協將以速遞形式直接寄出套件予參加者

截止日期: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參加者須知:

活動更改或取消

  • 如參加者因私人事故缺席活動,本會將不接受退款或由其他參加者代替或調至其他本會舉辦之活動的申請。
  • 如活動遇特別事故,屬非舉辦單位所能控制的情況(例如:颱風或暴雨等),在一般情況下,本會不會另行補課、改期或退款。
  • 如活動在過程中因行政理由(例如:導師生病、突發性停電等)未能如期舉行,舉辦單位會安排補課或改期,唯所繳費用恕不退還。
  • 如報名人數不足,舉辦單位保留取消活動的權利,以確保資源善用;參加者所繳費用,會按程序全數退回。
  • 若由於單位行政調動而導致活動取消,參加者所繳費用,會按程序全數退回。
  • 若由於單位行政調動而導致未展開的活動延期,舉辦活動的單位主任將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
  • 舉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及退款決定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