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Home — 4D Frame機械大破解Online工作坊 – 創意教育組

STEM@Home — 4D Frame機械大破解Online工作坊

STEM@Home

4D Frame機械大破解Online工作坊

抗疫期間,即使大家足不出戶都可以透過網上學習科學知識,並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4D Frame模型,發揮創意能力。

4D Frame是一款來自韓國的創意學習工具,以數學及科學原理為基礎,同學能使用4D Frame製作作不同的立體結構及模型。透過4D Frame動手創作及挑戰,了解抽象的數學幾何概念、機械原理和物理知識等,並讓同學以不同的角度進行嘗試、創新及解難。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推出STEM@Home「4D Frame機械大破解Online工作坊」,讓參加者於網上學習,拼砌三款4D Frame機械模型,從中了解不同機械背後的物理概念。參加者於課堂開始前將收到4D Frame材料包,同學安在家中就能參與課堂及砌模型,激發創意思維!

工作坊包括3節各1小時15分鐘的網上視像課程,學習不同機械的科學原理及拼砌4D Frame模型詳情如下:

  1. 連桿垃圾筒
  2. 齒輪比與速度的關係
  3. 定滑輪

日期:2021年3月12、19及26(星期五)

時間:4:30pm – 5:45pm

地點:Zoom即時視像會議

對象:香港小一至小六學生 (小一至小三學生必需家長陪同參與)

名額:30名

費用:港幣600元(包括材料費及速遞費)

報名:按此

截止日期: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上課物資:

  1. 4D Frame材料包;青協將以速遞形式直接寄出套件予參加者
  2. 剪刀、間尺、可盛載模型散組件的器皿(可把不同長度的管和連接器散件分類更理想)

***備註:4D Frame模型包含體積細小的膠件,過程亦需使用剪刀,如有需要,請在成人從旁監督下使用。

參加者須知:

活動更改或取消

  • 如參加者因私人事故缺席活動,本會將不接受退款或由其他參加者代替或調至其他本會舉辦之活動的申請。
  • 如活動遇特別事故,屬非舉辦單位所能控制的情況(例如:颱風或暴雨等),在一般情況下,本會不會另行補課、改期或退款。
  • 如活動在過程中因行政理由(例如:導師生病、突發性停電等)未能如期舉行,舉辦單位會安排補課或改期,唯所繳費用恕不退還。
  • 如報名人數不足,舉辦單位保留取消活動的權利,以確保資源善用;參加者所繳費用,會按程序全數退回。
  • 若由於單位行政調動而導致活動取消,參加者所繳費用,會按程序全數退回。
  • 若由於單位行政調動而導致未展開的活動延期,舉辦活動的單位主任將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
  • 舉辦單位保留更改活動及退款決定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