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21」(復活篇) – 創意教育組

「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21」(復活篇)

「基因工程訓練計劃2021」(復活篇)

因疫情關係,早前未能於2020年舉辦的皇牌活動:「基因工程訓練計劃」,將於2021年的復活節捲土重來!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以基因工程為探究主題的「基因工程訓練計劃」,涉獵微生物學及分子生物學等多個範疇的知識與應用技術。重點培訓參加者的動手實驗及分析能力,體驗在學校課堂較少涵蓋的學習經歷。

為期四日的活動主要分為理論課程、動手實驗及小組討論三部分,參加者將化身為基因工程訓練員學習各項理論,以任務形式觀察、分析、並進行細菌培植及基因複製等實驗。

日期:2021年

4月6日(二)、

4月7日(三)、

4月9日(五) 及

4月10日(六)

(共4日)

時間:10:00am – 5:30pm (全日)

名額:24人 (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對象:2020-21年度中四至中六的學生(必須修讀生物科及由學校老師推薦)

地點:香港科學園

收費:$850 (費用包括所有實驗及活動的材料費,但不包括午膳費用)

(領取綜援或全額書簿津貼的優秀學生可申請豁免$850費用,名額5名)

研習範疇:微生物學、免疫學、分子生物學、生物資訊及生物倫理

學習重點:生物科技知識、邏輯思考、數據分析、實驗技巧及表達能力

報名須知

  • 每間學校最多推薦4位同學
  • 截止日期:2021年3月23日
  • 報名方法:申請人於網上報名表(按此進入)填妥資料並上載老師推薦評語(按此下載)及家長或監護人聲明(按此下載)後,將劃線支票(抬頭祈付:香港青年協會)郵寄至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香港新界白石角香港科學園二期東翼浚湖樓2樓211室),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確認電郵。如名額已滿,本中心將以電郵通知已寄出支票的退還安排。
  • 出席率達80%及表現良好者可獲頒活動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