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n Live!]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4月) – 網上課堂 – 創意教育組

[STEM on Live!]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4月) – 網上課堂

[STEM on Live!]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4月)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將於4月17日推出兩場「STEM on Live! – 獎學金得獎者特選工作坊」,分別為「講嘢都要人教?── 齊來認識言語治療」及「思考的盲點」。創新科技獎學金由青協主辦,每年由芸芸大學生中甄選25位創科精英,頒發獎學金讓他們到外地深造。學有所成的獎學金得獎者將擔任導師,以網上互動形式與參加者探究不同範疇的學術知識,並在家中動手做STEM活動。

工作坊得到創新科技獎學金支持,費用全免。每場工作坊名額有限,萬勿錯過!

網上工作坊(共兩場):

  1. 講嘢都要人教?── 齊來認識言語治療(4月17日(星期六) 11:00-12:00 )

    你有聽過言語治療師這項職業嗎?顧名思義,言語活療師應該是一項教人說話的工作吧……真的就那麼簡單?原來,言語治療竟也和科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一起來了解言語治療,窺探一下語言學和生物學相交而誕生的這門學科吧!

    導師﹕陳芷盈 (香港大學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五年級生)

    對象:香港小四至小六學生 (名額有限,將以抽籤形式決定)

  2. 思考的盲點(4月17日(星期六) 15:00-16:00 )

    我們每天要做上千萬個的決定, 但你會依靠直覺來決定?還是深思熟慮去作出最好的選擇?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思想也存在著很多的盲點?一起在這一小時裏, 瞭解人類的認知偏差,窺探思考的陷阱!

    導師﹕梁熙朗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五年級生)

    丁龍毅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三年級生)

    黃雋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五年級生)

    對象:香港小五至中一學生 (名額有限,將以抽籤形式決定)

名額:每場工作坊40人

費用:全免

語言:廣東話

地點:Zoom即時視像會議

報名:按此

截止日期: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查詢:ccst@hkfyg.org.hk;2561 6149

***工作坊參加者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結果將於2021年4月9日(星期五)以電郵公佈。

***如工作坊當天無故缺席,將影響將來再次參加青協創新科學中心活動之權利。

網上課程器材要求:

  1. 可上網之平板電腦 或 手機 或 電腦(微軟視窗 或 蘋果均可),同時需配備:
    • 視像鏡頭
    • 喇叭或耳機
    • 麥克風
  2. 一般文具,其他所需物資將於成功報名後獲電郵通知。

參加者須知:

  1. 獲選的參加者,將會收到電郵通知,如於4月9日後仍未能收到有關電郵,請盡快與本中心聯絡。
  2. 導師將在課堂前約1小時以電郵發放網上課室的登入方法,參加者須於開始前約15分鐘,以全名登入「等候區」點名。
  3. 如課堂遇特別事故而未能如期舉行,例如: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其他自然災禍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課堂將改期至其他時間進行;屆時請留意本會透過網頁、Facebook及電郵的通知。
  4. 如報名人數不足,舉辦單位保留取消活動的權利,以確保資源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