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2021」 圓滿結束 作品獲高度評價 – 創意教育組

「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2021」 圓滿結束 作品獲高度評價

「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已於上周六(10日)圓滿舉行,約150位小一至中三學生運用STEM知識創作出一個個極具動感的情景,作品包括多種奧運的體育項目、充滿本地特色的節日畫面、由電腦程式控制的機動遊戲,以及能提升重物的機械裝置。

當中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更憑一組奧運籃球入樽的模型,奪得高小組冠軍;而同校的另一隊同學則以電腦程式操控的一座名為「恐龍狗」的自創機動遊戲,在智能4D Frame組稱王;初小組冠軍作品是福榮街官立小學所創作的機械龍舟模型;在初中組,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設計的機械裝置結構精密而穩固,並成功提升二千克重物,最終贏得冠軍。

今年比賽新增「創意廣告影片賽」部分,由隊伍製作30秒廣告影片,為自創的4D Frame模型作品進行「推銷」,鼓勵學生進一步思考用家的需要,然後突出相關解難方案的可取之處,藉此訓練青年的多角度設計思維技能。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的作品「馬術遊樂園模型玩具」奪得金獎。

 

詳細得獎名單及更多活動相片,可瀏覽比賽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