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Explorer! 小心駛得大輪船 – 創意教育組

Ocean Explorer! 小心駛得大輪船

Ocean Explorer! 小心駛得大輪船

Facebook直播劇 + Zoom網上視像工作坊 趣味學習航海科學

第三季 Ocean Explorer! 航海x STEM網上直播劇,即將「回航」同大家見面喇! 新一輯「Ocean Explorer! 小心駛得大輪船」將會由2023年2月10日開始,一連4個星期五,在HKFYGCCST的Facebook專頁與大家見面。

兩位主持 – 資深二副 丹尼先生 和 航海新力軍 卡路史 將會以有趣的方法,和大家從多角度探究貨櫃船在日常操作上的各種STEM知識和分享安全航行的要訣,還會跟大家一起動手動腦進行各種小實驗,學習不同的科學原理。

每一集直播後,主持會提出5條問題考考觀眾。完成回答全部4集合共20條問題的同學將可獲得由香港青年協會香港海運港口局共同頒發的電子參與證書,名額共200名,歡迎小四至中三學生報名接受挑戰!

另外,第四集將會以Zoom網上視像工作坊形式進行。我們會在200位成功報名參加問答題的同學中隨機抽出80位同學,他們將免費獲得由香港海運港口局贊助的教學材料包,屆時與主持人一起學習組裝一艘電動貨櫃船模型!而未被抽中的同學亦不用傷心,你們仍可以透過我們的Facebook專頁一起觀看直播!

  • 為甚麼船上窗框不是直角?

  • 俗語「食水深」跟船舶有甚麼關係?

  • 船員長期在大海上生活,是否依賴釣魚維生?

  • 在貨櫃船上攞放貨櫃原來大有學問?

對STEM和航海有興趣的你,千萬不可錯過一連4集 - 全新「Ocean Explorer! 小心駛得大輪船」

Facebook網上直播劇

日期     :2023年2月10, 17, 24日 及 3月3日 (逢星期五)

時間     :下午4:30-5:15 (3月3日為4:30-5:30)

Facebook專頁: facebook.com/hkfygccst

每集主題:

  1. 【整裝待發】 (Facebook直播劇)

    * 下載工作紙

  2. 【安全的學問】 (Facebook直播劇)

    * 下載工作紙

  3. 【船隻唔保好易老】 (Facebook直播劇)

    * 下載工作紙

  4. 【屋企化身小船塢】 (Zoom網上視像工作坊 + Facebook即時轉播)

Zoom網上視像工作坊

日期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時間    :下午4:30-5:30

授課語言  :廣東話

對象    :小四 – 中三學生

名額    :80名 (從200名成功報名參加問答題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

開始報名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下午4:00

截止報名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網上授課平台:Zoom即時視像會議工具

費用    :全免

教學材料包 :將於課堂前,免費速遞給參加者

查詢    :lead@hkfyg.org.hk ; 2561 6149

報名方法  :(報名經已截止)

報名須知:

  1. 成功報名參加問答題的200名參加者將於每集開始前一天,透過電郵收到一條電子問卷的連結。每集完結後,請於一星期內登入問卷並回答問題。完成4集所有問答題後,將會收到由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海運港口局共同頒發的電子參與證書。
  2. 所有參加者必須身處於香港境內。
  3. 本會將從200名成功報名參加問答題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80名同學參與第四集 (3月3日) 的Zoom視像工作坊,他們會於課堂前免費獲得由香港海運港口局贊助的教學材料包,在直播時與主持人一起製作電動貨櫃船模型。
  4. 被抽中參加第四集Zoom視像工作坊的同學,將於2月10日前收到電郵通知。請於電郵中提供的電子表格上填寫正確的郵寄資料 (只限香港地址),以供本會安排寄送材料包上門。
  5. 如參加者缺席課堂,本會將取消其參加資格,並不會發出電子證書予該人士。
  6. 如課堂遇特別事故而未能如期舉行,例如: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其他自然災禍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課堂將改期至之後的星期一相同時間進行;屆時請留意本會透過網頁、Facebook及電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