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X 抗毒教育 教師培訓活動 – 創意教育組


動手「毒」理科:STEM抗毒教育計劃

以STEM教育為切入點,提升中學生抗毒意識。在STEM抗毒工作坊中,學生可從動手實驗及活動中學習有關毒品的正確知識及探討吸毒對人體的禍害,從而鼓勵學生拒絕毒品,建立正向思維及健康人生。



教師培訓活動

為裝備教師抗毒知識及課堂應對技巧,本計劃與教育局協辦STEM教師培訓活動。老師們完成培訓後,可將課堂所學推廣至全校學生,以配合學校的禁毒教育需要。在教師培訓工作坊中,教師將親身參與不同主題的動手活動及實驗,學習運用STEM教學形式進行抗毒教育。計劃分享會中,我們將正式公佈STEM抗毒教材套內容。同時,活動將邀請學校教師及抗毒大使分享在校推行抗毒計劃的經驗,歡迎教師一同參與分享及交流。

活動獲教育局列為教師專業階梯下的持續專業發展要求的課程,教師可在完成課程後自行申報培訓時數。


培訓主題 日期 時間 地點
神經科學與鑑證毒理學 2023年5月22日 14:00-17:00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 (科學園)
設計思維 2023年5月31日 14:00-17:00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 (科學園)
數據科學 2023年6月9日 14:00-17:00 網上 (Zoom)
STEAM抗毒教育分享會 2023年6月26日 14:00-17:00 龍翔官立中學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