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人工智能: 未來機遇與挑戰講座(12月30日) – 創意教育組

生成式人工智能: 未來機遇與挑戰講座(12月30日)

生成式人工智能: 未來機遇與挑戰講座

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例如ChatGPT,於近年急速發展並引起了全球性的熱熾討論。作為有望改變世界的最尖端科技,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生成出文字、圖片、影片,甚至模仿人類的創意。除了聚焦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無限潛能,社會上亦出現了不少對人工智能生成內容的版權擁有、透明度、偏頗性、失實資訊、以及對人類權益影響的關注。本講座將從多角度探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未來前景及發展障礙,並為大學生和專業人士提供一些對駕馭人工智能工具,以及為專門行業開發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程式的精闢見解。

活動詳情:

日期: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A001演講廳(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對象:高中學生,大專學生及對人工智能應用有興趣的公眾人士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截止報名日期:2023 年 12 月 22日

報名連結:按此

講者:王灝博士 (Dr. Dennis Ong)

  • TEDx AI講員

  • 亞馬遜雲端科技(AWS) 高級主管

  •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ECISE AI研究中心顧問

王灝博士專長於人工智能研發及創新,並擁有多個人工智能的專利。王博士現職於亞馬遜雲端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 (AWS),致力引領頂尖企業在人工智能科技上取得突破。他曾任Verizon 5G人工智能高級主管,與本田(Honda) 合作研發世界上第一輛5G自動駕駛汽車。王博士亦擔任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專門研究生成式人工智能的PRECISE Research Center的顧問。此外,王博士經常獲邀出席全球不同的會議及講座,例如TEDx,內容涵蓋人工智能、5G、自動駕駛車及區塊鏈。他在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取得MBA學位(Honors),並於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獲取電機及電腦工程博士學位(University Fellow)。他也是香港聖若瑟書院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