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 創意教育組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

There are no upcoming events.


 

過往活動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23

十月 28, 2023 -

十一月 5, 2023

10:00 - 18:00

香港科學園

​創新科技署(創科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以「智慧生活 綠色科技」為主題,並獲得50個合作夥伴支持,包括本地大學、研發中心、政府部門,以及其他機構等,期望透過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活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認識,啓發年輕一代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興趣,推廣創科文化。今年的嘉年華亦是「開心香港」的響應活動之一。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香港科學園設置38個攤位,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部分攤位亦設有互動遊戲。現場亦同時舉辦約150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當中包括親子工作坊。此外,嘉年華期間會有約35場網上講座,主題包括空氣污染、人工智能等。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創新科技嘉年華 2022

十月 22, 2022 -

十月 30, 2022

10:00 - 18:00

香港科學園

為推廣社區內的創科文化,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 2022」將於2022年10月22至30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慶祝活動之一。

一連九日的嘉年華以 「創科力量  夢想啟航」為題,設有一系列互動和教育活動,包括本地發明及研究成果展覽、創新科技網上工作坊、網上講座,以及互動遊戲等,歡迎公眾參與。

今年「創新科技嘉年華」以混合模式舉行。市民除可親臨香港科學園參觀超過 37個實體展覽外,亦可參加網上工作坊和講座。網上活動須預先經此網站預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從速報名。

人工智能未來式 – 創科體驗 (大專學生)

三月 10, 2021 -

十一月 30, 2021

想投身創科行業但唔知點著手?係創科體驗入面,參加者可以係配對嘅公司「返工」,了解公司業務、架構、科技應用同行業前景等等;仲會係公司導師嘅指導下完成工作體驗。機會係留俾有準備嘅人,你準備好未?

活動詳情
摘要:參加者將到創科公司進行短期工作體驗,公司將安排導師指導參加同學,在體驗中,同學可取得工作經驗及了解行業發展前景。完成體驗後,公司的導師將會填寫評核表,評估學生表現;參加者需提交一份簡單的報告,提供意見予公司,以及審視工作表現和體驗內容。
對象︰現正就讀本港大專院校的學生
計劃時長︰2日
計劃日期︰即日至2021年12月
薪金/津貼︰參加者不會獲發薪金,亦不涉及僱傭關係。
公司配對: 參加者將在報名表填寫體驗公司的意願,我們會盡量依照參加者的意願配對公司,惟實際配對仍視乎公司所需的技能及有空體驗的日期。
證書︰完成體驗的學生可獲電子證書

查詢 : fs_innotech@hkfyg.org.hk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

十月 23, 2021 -

十月 31, 2021

10:00 - 17:00

香港科學園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主題為「創新成就未來」,將於香港科學園舉辦的展覽,讓市民親身體驗創新科技對生活所帶來的便利與樂趣。
30多個本地大學、科研機構及企業等單位,透過展館攤位,展出極具本地代表性的創新科技發明及科研成果,讓市民感受「香港製造」的科技成就及創意潮流。展覽同時展出本港主要學生科學比賽得獎者的尖端發明,突顯香港學生的卓越成就及無限創意。 部分攤位設有鬥智鬥敏捷的遊戲,讓大小朋友與新科技互動連接,挑戰身手和反應。

5月科學科技活動精選:Plant Scientist 植物營養學

五月 29, 2021

09:00-13:30

青協有機農莊 八鄉河背水塘家樂徑1號

在農莊穿上實驗袍,以STEM探索植物成長的奧秘!
香港青年協會 創意教育組為一眾小小科學家預備了一個充滿綠色的科學活動
活動內容豐富 包括探究光合作用的奧秘; 利用科學儀器探測土壤的礦物營養含量等; 亦會體驗農夫工作,了解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活動完結後,每位參加者都會免費得到一套實驗套件與實驗袍,在家中延續對環境科學的探究!!
活動尚餘少量名額,立即到以下連結報名啦! https://bit.ly/2RP3HNy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21 – 太陽能網上遊

五月 25, 2021

4:30 – 5:30 pm

ZOOM (會議連結會於5月24日發送)

嚟緊5月25日,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將舉辦一場「太陽能網上遊」帶大家到訪船灣淡水湖,讓同學疫情期間也能透過網上近距離觀賞浮動太陽能發電系統。同學們仲有機會走入平時唔開放嘅禁區,了解更多相關嘅設計與技術特點。

是次導賞團歡迎所有對此綠色能源和其應用有興趣的同學參與。網上遊亦設問答環節,讓參加者與講者進行討論。

日期:2021年5月25日(二)
時間:4:30 – 5:30 pm
形式:ZOOM (會議連結會於5月24日發送)
對象:中學生
語言:廣東話
講者:梁文瀚總工程師 (前水務署機械及電機(工程計劃)部門主管)
費用:全免
報名:https://bit.ly/3xZV2bR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sspc@hkfyg.org.hk與我們聯絡!

《城市創科大挑戰》簡介會

五月 17, 2021

下午5時正至5時30分

擁有無限創意構思嚟推動香港未來發展?即刻參加《城市創科大挑戰》,提交一套創科解決方案,準備好贏取豐富獎金拓展夢想啦!心郁郁想參加又想了解多少少?㩒下面個掣就可以報名參加5月17號(星期一)嘅網上簡介會啦!如果你心目中已經有個好正嘅方案,仲可以用以下連結回覆出席5月28號(星期五)下晝3點半嘅網上方案會談室,由行業專家解答您喺構思方案中所遇到嘅問題!

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 – 分辨問題技巧及解難技巧課程 (網上:高小)

三月 3, 2021 -

三月 20, 2021

復活節假期,與其無所事事,不如增值自己!
青少年在成長路上總會遇上不同的難題,在解決難題之前,先要學會拆解問題,仔細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然後透過創意思維,靈活解決問題,提高解難能力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活動詳情
摘要:透過七小時活動,高小學生學習發掘問題、分析問題成因、解決問題的技巧和組織解難方案,旨在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及創造力。課堂設有動手活動,學生需要自備物資,物資列表會在上課前提供。
對象︰小四至小六學生
(本課程與早前網上解難技巧課程部份內容重複,參加名額將會優先給予未能參與早前課程的同學)
費用︰全免
語言︰廣東話
截止報名日期︰3月20日(星期六)
入選通知︰於3月24日(星期三)透過電郵通知入選及後補名單
日期及時間︰
第1堂︰4月3日(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第2堂︰4月5日(星期一)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第3堂︰4月6日(星期二)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平台︰Zoom
證書︰出席所有課堂而且表現良好的學生將獲電子證書

查詢 : fs_innotech@hkfyg.org.hk

3月份「科學創作空間」 (網上版)

三月 3, 2021 -

三月 15, 2021

活動內容:
密碼學主要研究如何將訊息加密以傳遞秘密的訊息。古時的密碼學讓我們可以在敵方環境中通訊,而現代密碼學則應用了很多數學與電腦科學的概念,是今日互聯網通訊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在此工作坊中,參加者將應用不同的密碼工具為訊息加密,同時破譯敵方的密碼,從而學習相關的數學及電腦知識。

主題:密碼學
日期: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正至下午12時15分
對象: 9-17歲(建議11歲或以下人士請由家長陪同參與)
名額: 100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免費(需預先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3月15日 中午12時